close

這陣子因為生理期身體不舒服,想起專家曾說生理期也是調養身體的好時機;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,相信我的幾位好友都有被我嚇過;於是拿出先前買的生理期調養食譜出來研究,找了道簡單而家裡剛好有現成材料的料理來做。

材料:
黃耆3片、小魚乾少許、紅莧菜、白米一杯、油蔥酥少許、鹽巴少許。

做法:
1. 先將白米、小魚乾、紅莧菜洗淨後備用。
2.黃耆洗淨後加入七大杯水煮滾二十分鐘後撈出黃耆轉小火。
3.將洗淨的白米放入黃耆滾水轉中火加入鹽巴後煮到生米開(這期間偶爾要攪拌,免得白米黏在鍋底燒焦)。
4.生米煮熟後放入小魚乾一起煮約三十分鐘。
5.最後加入少許油蔥與紅莧菜煮一下後熄火。
小亮的紅莧菜小魚乾粥完成...^^

據食譜上說,紅莧菜溫補、養血、鐵質含量高;黃耆補氣很適合加入菜裡,是食補中很重要的要角。

MY Dad是南部人,不知道是南北對"粥"的定義不同還是吃粥的習慣不同,從小跟著家人都是吃稀飯,所以我字典裡的粥等於稀飯,我也愛吃稀飯;不過有的人喜歡吃濃稠的粥,濃濃的狀態對他們而言才算是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