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有朋友問我以前是否曾經喜歡過哪個偶像

仔細回想發現從小至今我似乎沒有很熱衷於某個偶像

我比較酷愛實力派的歌手....^^

以前家裡有一台卡拉ok,還能計分。

媽媽買的帶子都是余天、文夏、鄧麗君、鳳飛飛、陳小雲、葉啟田等時期的歌曲。

所以最早接觸的歌曲應該是媽媽輩愛聽的歌

直到某天,一位阿姨帶了張民歌45的卡帶來家裡給媽媽聽,結果媽沒聽倒是我聽的津津有味。

小學時,學校都會舉辦班級歌唱比賽

每班老師都會選1~2首歌來給同學練唱

於是"快樂天堂"、"明天會更好"成為熱門之選。

國中時,開始學習英文,喜好歌曲的種類也多了起來

班級歌唱比賽英文老歌是大部份老師們的選擇

當時熟悉的不外乎Skeeter Davis的"The end of the world"、"Dear John letter"及Doris Day的"Que Sara Sara"。

Que Sara Sara,是一首很可愛的歌。

小女孩總是喜歡跟在媽媽的後面問"我以後會怎樣?"

會變得漂亮嗎?、會變得有錢嗎?

媽媽總是回"Que Sara Sara."

這總讓我想到小時候我也常問媽媽一些奇怪的問題,好奇這個世界裡的自己,好奇自己的未來。雖然長大後不再問媽媽奇怪的問題,倒是常常問朋友奇怪的問題,因此造成了不少的笑話。

下課後聽的是郭富城、王傑、小虎隊、劉德華等,只是我愛的哈林在當時好像蠻冷門的。

最早是在小學時就接觸了庾澄慶的歌,從"傷心歌手"開始一直到"報告班長"接著後來的"只有為你"...等。

只能說他的歌聲對我有一種魔力,讓我沉迷。

高中起聽音樂是我最大的興趣,不論去哪隨身聽總是不離身。

黃翊的癡傻男孩是當時的最愛,可惜出了那張專輯後就沒在出了,至今好想再聽廳他的聲音,因為當時沒買CD,卡帶被我聽壞了,現在還在尋找這張專輯呢!

西洋抒情也是最愛的類型之一,Shakin Stevens"Because I Love You"、是百聽不厭的一首,後來發現還有另一首同名歌曲是stevie b唱的,是有不同的味道,但我還是愛Shakin Stevens.的那首。

Janet Jackson的惡作劇,是上台表演時搭配的音樂;鄧麗君的償還(日文版),是日文歌唱比賽的自選曲,這兩首歌曲,不知是否因為練習時重覆的聽唱,至今對這兩首歌難以忘記,每每聽到Escapade都會想到當時的骷髏妝扮,可惜表演者通常都不能在現場看自己的表演到底有多精彩,只能聽著旁人說自己的精彩,但是參與演出享受那份掌聲也值得了。

生活有多種面貌,就如同音樂,不同的時機配上對的音樂,感覺加分;在分手時聽悲傷的歌,足以讓你大哭;開心時聽開心的音樂,可以讓你手足舞蹈;在享受浪漫時聽抒情的情歌,心裡甜蜜加倍;在求婚時配上一首Marry you,我想任何一位新娘應該也不忍拒絕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