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花蓮行原本是要"一個人的旅行",最後因為有朋友跟我一樣嚮往住在海邊於是她成了我的伴與我同行;感謝她願意冒著毒辣的太陽跟著我一起騎著摩托車,毫無目的的在花蓮四處遊走。

這次的自由行真的很隨性,原先計劃是走太魯閣線最後改走吉安的慕谷慕魚,還有市區的幾個景點,還好時間充裕沒有抱憾而歸,太魯閣我依然抵達了,而且不是坐好行巴士是騎摩托車。

這次的住宿,選了在七星街上的藍色玻璃海,當初被吸引是因為四周玻璃窗而且面海,能直接在小陽台看海景吹海風,另外一層一間房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,可惜景觀最好的3-4樓已經被人搶訂在先了,只好選了稍差的2樓,雖然有點被擋住,不過一樣可以看到海。


為什麼會想住在海邊?只是希望能在夜晚看著月光灑在太平洋上以及滿天繁星的景緻;不過此行的花蓮是白天豔陽,夜晚多雲;雖沒有期盼中的滿天繁星,不過還是能看到不少顆星星點綴夜空,遺憾的是沒有月亮。
 

慕谷慕魚是因為同伴聽說很漂亮,而我們都沒去過於是臨時起意前去;由於慕谷慕魚位在吉安銅門,每日限制入山人數600人,必需得先申請入山証才能進入,才於出發的二天前急忙上網申請,原本擔心會申請不下來,沒想到警政署核准的速度還挺快的,隔天就下來了。
 慕谷慕魚在同伴未提起前,我根本不知有這麼美的地方,它的美在於它的原始與靜謐。過了銅門的檢查哨,我們騎在不大的路上,一路上沒什麼車與人,這裡面分成兩條路:一是往龍澗發電廠,一是往清水發電廠。

 往瀧澗發電廠會經過很多隧道,長長短短的隧道包括那個令我害怕的黑暗隧道;沿路巨石碧水,根據行前蒐集的資料,這條路走到底可抵達奇萊山登山口,不過我們在抵達龍澗發電廠門口後就因為後面路被封了而折返,聽說後面的景致更漂亮,除了有龍溪、鳳溪外還有龍鳳壩以及冷泉,不過這次是無緣得見了。
往清水發電廠沿路有幾處地方可下至溪邊戲水,不像龍澗距溪水又深又險,但此行我們沒有玩水的計劃,單純賞景就很佩服大自然的魔力。


太魯閣峽谷很多人都去過,聽很多人說過它的美,但我直到這次才有機會親眼目睹,這次騎行只到燕子口,因害怕時間來不及故沒有繼續往內走。一直不懂燕子口為何被稱作燕子口,是因為峽谷長的像燕子還是其他的因素?這次我大概知道,可能是因為面對的岩壁有一個一個的凹洞,很像燕子住的小洞,所以稱作燕子口吧!?

總之此行,我想看的大都看到了,看過七星潭的夜晚與清晨,看過峽谷的巨石與碧水,看過花崗岩的山洞,看過日式的三級古蹟,看過靜謐中的松園別館所遙望的太平洋。




旅遊的價格也還好,車票來回1500以內,住宿以平日計2200.-,租台cuxe(新車)400/天,超時4h*50=200,合計600,油錢2天約220左右,吃的簡便名粥、名飲、名早餐、名餃,食的總價金約1000元以內。合計下來2人行總價6000元有找。

夠便宜吧~^^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